公司新闻

低烟无卤电缆的简单介绍

    低烟无卤电缆又称环保电缆。是先进我国线缆发展的一个方向,低烟无卤电缆是采用辐照交联技术阻止氢化 合物和水分子的结合从而达到阻燃的目的。这种电缆具有耐温、阻燃、低烟无卤的特点。随着我 国城市化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建筑物采用低烟无卤阻燃电缆,低烟无卤电缆环保耐高温的特点使其使 用范围不仅仅局限于民用领域。特别在**、石油化工、冶金等领域也应用非常广泛。 
    低烟无卤电缆属于特种电缆范畴。辐照交联技术需要特殊的机器进行电子照射,甚至有一定的辐射危害。 低 烟无卤电缆 的制造对电缆料的要求非常高,目前我国生产的低烟无卤电缆料基本上采用进口,国 内企业还没有很好的能生产低烟无卤的电缆料。这也是制约我国特种电缆发展的一个方面。 
    低烟无卤电缆的特殊性为我国电缆行业指明了新的方向。在普通电缆无法满足客户需求而且企业利润进一步 降低的情况下,特殊工艺的电缆无疑会成为客户需要的产品。国外早已经普及特种电缆、环保电 缆,我国电缆企业要想走出**,必须在特种电缆领域占有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