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质检总局称电线电缆监测合格率升25.8%

质检总局称电线电缆监测合格率升25.8%

发布时间: 2013-5-13 14:04:40    点击:19   文章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发表评论】【告诉好友】【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
1
 
  • 根据国家工商总局通报的2012年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测情况显示,2012年流通领域电线电缆监测合格率较2011年提高25.8%。
    • 关键字
    • 质检,总局,电线,电缆,监测,合格率
  •  

    "根据国家工商总局通报的2012年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测情况显示,2012年流通领域电线电缆监测合格率较2011年提高25.8%。同时,根据2012年国家质检总局开展的电线电缆产品质量联动抽查结果,生产领域电线电缆抽查合格率平均达到88.2%。"5月9日,国家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巡视员郑卫华在宜兴召开的"2013全球电线电缆年会"上透露,作为国民经济血脉和神经的电线电缆行业,近年来在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质量整体水平大幅攀升。

    郑卫华说,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以及工业化、城镇化进程的进一步加快。我国电线电缆行业快速发展,产值规模成为电工电器行业中仅次于汽车整车制造业的**大产业。

    "但我国电线电缆行业发展水平与电线电缆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地位相比还有较大的差距。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中长期积累的矛盾将在一段时间内持续存在。电线电缆质量总体水平提升还有很大空间。"郑卫华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道出了电线电缆行业任重而道远。

    郑卫华进一步阐述道,2010年以来国家质检总局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以及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建立了"2+2+2"模式的电线电缆质量提升联合工作组,共同举办国内电线电缆质量提升会议和产业博览会,共同研判和解决制约产业发展和质量提升的深层次问题,形成了合力,解决了电线电缆发展中的一些质量问题。

    "在各部门的共同推动下,电线电缆生产企业质量**主体责任不断落实,*低价中标、信息不对称等影响等外部因素不断克服,生产、交易、使用、维护各个环节都讲质量、守诚信,形成了良好氛围。以次充好、偷工减料等质量失信企业的生存空间被*大限度的挤压,质量诚信的优良企业,优良品牌和优良产品越来越得到社会的关注和认可。

    郑卫华*后指出,下一步国家质检总局将继续坚持政府推动、企业为主、市场引导、社会参与的原则,凝聚工作合力,规范行业自律,以质量提升全力促进我国线缆产业又好又快发展。